参观博物馆感想作文500字 参观玻璃博物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博物馆感想作文500字 参观玻璃博物馆

  周日,爸爸带我去参观上海玻璃博物馆。

  一进博物馆我就被一件件精美的玻璃工艺品所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们先观看了一场表演,是一位师傅现场制作一个玻璃小鱼储蓄罐,师傅熟练地拿着玻璃管时而敲敲,时而在火上转转,不一会功夫,一个栩栩如生的小鱼储蓄罐便展现在我们眼前,真是太神奇了,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接着又看了一场玻璃热工艺展示。一个加热用的火炉,炉内温度达到1150度,玻璃在火炉内熔化,工人师傅用一根吹棒往火炉里取些玻璃料,由于玻璃已成糊状,一次不能取太多,要分多次取料,玻璃料聚集在吹棒的一头,常温下玻璃冷却非常快,所以要不停地翻转吹棒,然后将玻璃料放入一个花瓶的模具,再通过吹棒吹起,这样,一个花瓶就成型了,这时,花瓶的温度还很高,把它浸入冷水后马上取出,由于温度一高一低,花瓶表面爆裂,便出现了好看的冰花,然后再经过一些细加工冷却后,一个非常漂亮的冰花花瓶便做好了,听工人师傅介绍,在制作过程中可以加入不同颜料的玻璃料,这样就能做出五颜六色的工艺品来,真是太神奇了,现场又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玻璃博物馆之行,让我知道了玻璃是热的不良导体,也就是说玻璃是不传热的,玻璃在500度时能变形,达到800度时就能熔化成液体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