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小组的第一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兴趣小组的第一天


    兴趣小组要开学了,一大早,还没拉开窗帘,我就想:今开会是什么样天气呀?今天可是上兴趣小组第一天,一定会晴空万里,不,春雨蒙蒙才更有一番诗情画意。我正在猜想天气时,妈妈说:“你可要多穿点衣服,今天下雪了。”下雪了?昨天还春意融融?今年的天气真令人琢磨不透。不管它了,反正能下雪我就太高兴了。拉开窗帘,不但有雪,还积起了白茫茫的一片。屋顶、车上都盖上了一层被子,路边树枝开满了白色的“梨花”,这使我想到了一首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吃完饭,我就一个劲地想先去学校,毕竟开学就迟到怪不好意思的,但美丽的雪景阻止了我快速前进的步伐。我停下脚步,在花坛里抓一把雪,用力砸在地上,又在树木身上踢一脚,让树上的雪震落下来。有几个雪球很调皮,钻进了我的衣服,虽然又湿又冷,很难受,但我还是很开心,前面一位小同学身上也落满了雪,但他回头笑笑,一点也没有埋怨的意思。瞧,他把脚重重地踩在雪上,雪水浅起,把他的裤子浅湿了,但他却依旧嘻嘻哈哈地笑着,一副高兴的样子。
    路过钟表店,我才发觉自己马上迟到了,飞快地往学校跑去。我看到学校门口空荡荡的,可能同学们已经上课了吧!一进校门,我就听同学们的喊声,咦?怎么他们还没上课?哦,一定是被这一派迷人的景色迷住了吧,说实在的,我也被这样的景色迷在了路上。我进了班级,同学们跟我说他们玩得很快乐,但我一点不后悔,他们玩得再高兴也比不上我在路上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