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路


    以前我们还没搬新学校的时候,这条小路是我们通往学校的“秘密通道”,因为在这条小路上没有大马路上的汽车,也没有大马路的喧闹声,在这条小路上汽车尾气、噪声远离了我们。放学后,我们可以在这条小路上捉迷藏、踩水。
    望着这条弯曲又狭窄的小路,我总有一种高兴的心情。有一天,我按照往常的习惯走在这条小路上,一边走一边想:今天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突然我看到一棵蒲公英,它十分惹人喜爱,我忍不住弯下身用手摸了摸它那雪白雪白的绒球,谁知手一碰,绒毛就散了,有的漫天飞舞,有的掉到了地上。我就用小木棍挖了一个小坑,把掉到地上的种子种好。从那以后,放学后我天天给它浇水、施肥,老天爷也特别善解人意,在周末也不时下些小雨来滋润我的蒲公英……
    渐渐地,蒲公英长大了,它也像它的母亲一样有了属于它的绒球,一样惹人喜爱。
    自从今年搬到新校址上课后,我就很少走这条小路了,真想有空再去走走,我好想对它说:“弯弯小路,是你给我们带来了乐趣,也有我播种的希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