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母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外婆家的母猪


    暑假,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外婆家,我看到一只庞然大物,它就是母猪。
    外婆告诉我,母猪就要生孩子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猪圈旁边,大母猪胖胖的,身长有1.5米,宽60厘米。它躺在地上的稻草上,一会儿向左转,一会儿向右转,看起来很痛苦。外婆告诉我,猪宝宝在母猪肚子里打滚,忽然“嗖”一声,母猪站了起来,再前腿跪下,“扑通”一声,从屁股里冒出一只猪宝宝。猪宝宝全身湿沥沥的,眼睛眯成一条线,还没有张开,身上有一层薄膜,母猪用舌头舔了舔猪宝宝,把它身上的薄膜撕下来,猪宝宝张开眼睛,圆溜溜的;毛黑黑的,很光滑,可爱极了。接着,母猪在猪圈里转了一圈,再前腿跪下,又生了第二只猪宝宝,就这样,母猪一口气生了十二只猪宝宝。
    十二只猪宝宝兵分两列,整齐地躺在猪妈妈的怀里,每个宝宝的嘴里都含着妈妈的奶头,津津有味的吸着奶汁。我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抱起一只猪宝宝,母猪见了,张大嘴向我扑来,吓得我向后退,外婆告诉我,母猪很疼爱自己的孩子,不给别人碰,这就是母爱的天性。
    接着,我端出一盆满满的猪食,放在母猪的跟前,母猪的吃相很狼狈,张开嘴巴,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弄的脸上、肚子上和背上都粘上了残渣,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外婆家的母猪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母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爱外婆家的母猪。
    邓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