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请以诚信为本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做生意,请以诚信为本


    早上,我和妈妈上街买橘子。
    到了街上听见橘商正大声吆喝着:“买橘子了,又大又甜的橘子喽!”妈妈挑了一家摊子精挑细选起来。选好了,妈妈让小贩称了称。一称,九斤。“不会吧?顶多也只有八斤!”对于“久经菜场”的家庭主妇来说,早就练就了一手估摸斤两的本领。于是妈妈扭身到别的小摊上去称。一称,只有七斤半。妈妈赶紧找小贩理论。那小贩见情况不妙,赶紧换了把秤,结结巴巴地说:“对不起,称错了,称错了!”妈妈狠狠地瞪了小贩一眼,没有多说什么。我以为这下小贩会改过自新了,可等我们一转身,我看见小贩又偷偷地把秤换掉了。
    我真感到气愤,可那人却还是无所事事地继续吆喝着,好象没有发生刚才的事一样。我真想过去好好批评批评他,让他暴光一下他的劣迹。可被妈妈拉走了……
    通过这件事,我想对所有做生意的人说一句:好的产品,好的信誉会赢得顾客的信任,赢得众多的回头客,生意才会越来越兴旺!相反,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顾客,缺斤少两、掺点儿假货,顾客就会越来越少,从而关门大吉!
    做生意,请以诚信为本!
    俞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