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节约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学会节约了


    一个星期日的下午,一向视金钱为生命的我竟破天荒地忘记了纠缠妈妈,“勒索”一个星期的零用钱。等到准备出发回学校时才想起,那时妈妈在菜园,为时已晚。就这样,我身无分文闷闷不乐地踏进学校大门,开始体验一周没钱的日子。
    新买的圆珠笔笔珠脱落,光荣下岗,另外一支也不工作了,橡皮也跟我玩失踪。总不好意思向人家要呀,那么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买!有一个:买!钱呢?唉,要是上个星期省省,或许就用不着低声下气求人借。惨!没办法了,我也尝到了生活的苦涩。谢天谢地,历尽“千辛万苦”才得以买上笔。
    日子过得慢悠悠的,没到星期五,新的问题又接踵而来,老天爷整天老泪纵横,雨伞偏偏这个时候坏了。天无绝人之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放学后回到寄宿处,找到相同颜色的线和一根针,在灯光下将脱落的伞布与伞骨干缝合起来,不久,轻松地完成了任务。撑开来细细欣赏,还蛮好看的,虽然比那些伞匠的水平差了点,但是我通过自己动手省下了钱,也免受借钱之苦。
    回想想自己一周没钱的生活,再想想父母劳动的艰苦,赚钱的困难、平时的勤俭节约。我更深刻地体会到钱来之不易。我学会了节约,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