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节约用水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请节约用水

  水,谁对它都不陌生。水和食物对于我们人类是最重要的东西了,人们喝水、洗衣服、洗澡、烧饭都必须用水。可以说我们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都和水息息相关。
  高温少雨天气,使云南省旱情不断发展扩大。昆明市防迅防旱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发展趋势,如不紧急来取有效相应措施,预计5月30日雨季开始前,昆明市可能会有88万余人46万余头大畜牲饮水困难。
  面对停水的局面,我们家做出了一些应对措施。
  一、购买了一个超大的蓄木童桶,让家里时时刻刻的备用水。
  二、规定了全家人三天才能洗一次澡,从实际行动上节水。
  三、每个家庭里,在停水的时候注意,水龙头应该开一点点,以免来水时造成浪费。
  四、在水龙头的上边,贴节约用水标语,这个由我负责。
  现在我有点后悔,以前水很充足的时候,我那么浪费水,现在才想到节约,因为缺水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困扰,再想远一点儿,如果我们地球上没水了,就所有生命都不存在了,真是太可怕了。
  所以,各位同学亲人们,请大家和我一起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从节约用水开始吧!  
   昆明市双桥中心小学
   四(一)班 杨子昂
   指导教师: 王娅妮 写于:201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