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月季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欢的月季花


    我喜欢芳香四溢的百合花,我也喜欢默默无闻的野菊花,但我更喜欢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在去年春天到来时,马叔叔送给我一盆刚刚长出来的月季花。
    马叔叔告诉我:月季花属于灌木,有的长到一人多高,有的只有半人高。它的生命力旺盛,一年四季都开放。而太阳花正相反,朝开夕谢,只有一日。月季花的栽种很简单。先选一根又大又粗的月季花枝条,再把它小心翼翼地剪下来,然后把他插入土中,大约没入土中两三公分,最后再等两至三周就会长出新的枝芽和枝条。
    我认真地观察它,等新的叶子长出来之后,您就会发现叶子是椭圆形的,并且是嫩红色的,边缘处还会有些小锯齿,可摸上去不扎手。再过一两周,等叶子长大了,颜色变绿了,小锯齿也越来越扎手。再过一两个月,月季花的花就会慢慢开放。有红的、白的、粉的、黄的,漂亮极了!
    花慢慢地长好后,我又开始了新的观察。一朵朵圆圆的小脸蛋从叶子里伸了出来,东瞧瞧,西望望,好像看到了什么新鲜事,又好像对我微笑。一阵微风吹过,好像在对我点头。微风拂过,一阵阵淡淡的月季花香沁人心脾,使人陶醉在其中。
    月季花的生命力特别旺盛,不仅可以中在花盆里,还可以种在马路旁,是一种非常好的绿化植物。我爱五颜六色的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