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结网

中国儿童资源网

蜘蛛结网


    暑假的一天,我在草地上玩,突然发现了一只蜘蛛正从我的脚背上爬过去。于是,我跟踪起了那只蜘蛛。
    那只蜘蛛翻越“千山万水”爬到了一棵树上,“它要干什么?”我暗地里想。只见它从后面拉出了一根细细的白丝,组成了一个“Y”形,“哦,原来它在结网啊!”“我到要看看它怎么结网。”我仔细观察起来。只见它找了一个较小而结实的树杈,在拉完“Y”字后,又依据“Y”字圈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拉直线。这样,一个不错的网就织了出来。正当我暗暗为它高兴时,一阵大风吹来,它的网中间被吹了一个洞。
    “我以前听说蜘蛛很有毅力,网破了也不放弃,看看这次它能不能补?”“哇,真的是这样”它从缺口处重新拉出了一根白丝,认认真真地补了起来。这会,我可没那个耐心,到别处玩去了。过了一会,我又回来了,发现那只蜘蛛已经把网补地完好无缺。“啊,我不得不惊叹这种小动物的耐力。”
    我想,我们也应该学习这种小动物的耐心,这样不管做什么事,都会做的很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