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

中国儿童资源网

蜘蛛


    端午节到了,表弟来到我家。我们俩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又添了个新伙伴-蜘蛛。
    那天,我们在房间里正玩着捉迷藏的游戏,我忽然发现水池子的角落里有一张斜织的蜘蛛网,上面有几只大蜘蛛,正在四脚朝天的等待着猎物的到来。他们高低错落着像撑开的一把把雨伞倒挂着。妈妈说:“我们不要惊动它们,来仔细观察吧!”我们都答应了。然后在水池边蹲下身,注视着这几只蜘蛛,因为没有猎物飞到这里,他们只有按兵不动,耐心等待时机。这时,一个问题掠过脑海:“为什么别的昆虫能粘到网里,而蜘蛛却在网上自由爬动呢?”我思索了一会儿,想起了法布尔在昆虫记里讲:“蜘蛛身上有一种油脂,所以他们粘不到蜘蛛网里。”我又产生了一个念头:”这么细的网到底有多结实”我鼓起腮帮子使劲吹去,这网只微微颤动并没有丝毫的改变。”表弟凑过来对我说:“哥,咱们玩儿个有意思的,比一比。看谁先捉住其中一只,谁就是今天的获胜者。”我拍手称快,我们弯下腰,琢磨着对哪一只下手。本以为蜘蛛很好捉,刚猛的用手向网上的一只个大的一捂,捂了个空,它迅速的逃之夭夭,只有网还在颤动。“捉到了,捉到了”表弟的右手捏住了一只蜘蛛的腿,高高的举着,显出娇傲的神情。说:“我是获胜者,我要消灭掉它”。左手刚狠狠地抓住蜘蛛的一只腿,刚要用力,被我挡住了, 我说:“蜘蛛是益虫,它可是捕捉苍蝇、蚊子、飞蛾的能手。不要伤害它!”妈妈走到我们面前说:“说得对,蜘蛛在我们这里安家,是要和我们做朋友的。”表弟低下了头,小心翼翼的把蜘蛛放在网上。
    蜘蛛,我们的好伙伴,你虽然身躯很渺小,却能织出这样精美的网,真是一个伟大的创造者。
    发表在小荷作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