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战士--消防员

中国儿童资源网

红衣战士--消防员


    消防员,这个名字对一些平常人肯定很陌生,但是对我来说,那就不怎么陌生了。
    消防员身材魁梧,头戴防火罩,身穿隔热服,背着灭火器。经常在火场里左右穿梭,救助伤员,扑灭大火,来去匆匆……
    记得在2002年春季的一个深夜,我们已经睡得很熟了。只听窗外“噼哩啪啦”像是什么东西从楼上摔下来似的。爸爸最敏感,一下子就从床上跳起来,向窗外四周探望,只见楼上人家家里浓烟滚滚、火舌舐动,还不时地往下掉东西。“不好了!着火了!”爸爸大叫道。这时我和妈妈才迷迷糊糊醒来,听见着火了,也一下蹦了起来,马上往客厅跑。到了客厅,一把拿起电话,拨打了119火警,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换不换衣服,就穿着睡衣往楼下跑。到了楼下,消防车刚刚到,足足有近十辆。他们观察了情况,想出了灭火方案??用云梯车喷水灭火。云梯车到了楼房的前面,接上水带,开始灭火。可是水压太低,冲不到七楼的着火点,所以行动失败。于是智勇双全的消防队员戴上防火罩,穿上隔热服,背上氧气瓶和灭火器,冲进了火场,十几分钟后,楼上的火终于灭了,天空上腾起了几层白白的烟雾。我看着消防车远去的身影,心里有说不完的敬佩之情。
    消防员值得我们敬佩,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