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天地给我的乐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学生天地给我的乐趣


    近年来,我们大家都读了小学生天地,我们也了解了许多信息,如“神舟”七号遨游太空,那是在2008年9月25日21点10分,伴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轰鸣,“神舟”七号宇宙飞船载着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宇航员,带着中国人民几千年来飞天逐日的梦想,在祖国59岁生日前夕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腾空而起,直奔太空,完成了我国航天史上又一次伟大的壮举。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顿时,广场上30万军民欢声雷动。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中,毛主席按动电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广场上,54门礼炮齐鸣28响,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28年的光辉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中国的历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也是20世纪最伟大的事件之一,它结束了少数剥削者统治广大劳动人民和帝国主义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历史,中国人民从此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华民族的发展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
    在小学生天地里,让我们知道了做人要诚实,比如《曾子杀猪》,是说:一天,曾子的儿子吵着要上街,妈妈骗他说:“我回来杀猪给你吃。”曾子知道这件事后,真的杀猪煮肉给孩子吃了,他实践了对孩子的承诺,也教育了孩子做人要诚实。所以大人也不能骗小孩,大人也要诚实。
    在小学生天地里,我也认识了许多动物,比如被称为“百鸟之王”的孔雀,以艳丽的羽毛为美,到了求偶季节,雄孔雀经常展开五彩缤纷,色泽鲜艳的尾屏跳舞,向雌孔雀展示自己美丽的羽毛。有时候看到小女孩穿着花裙子,孔雀也忍不住开屏,要和小女孩比美。军航鸟是一种海鸟,以自己的喉咙为美。它们喜欢将空气吸进喉咙,把自己红艳艳的喉囊鼓的像个大气球,谁的喉囊颜色越红艳,谁就越漂亮。
    在小学生天地里,我看见了飞碟,又名UFO,意思是不明来历的飞行物。飞碟总是悄悄的出现在天空,时而悬停,时而飞行。最近,科学家公布了139年来全世界最经典的飞碟乘客,快睁大你的眼睛,仔细看看这些神秘的“天外乘客”吧!飞碟到底是什么?至今还是一个谜。有人说它是误入画面的小虫,有人说它是镜头反光,有人说它是特殊闪电……更多人认为它是外星人遨游的交通工具。小朋友们,快快努力学习知识,将来揭开飞碟秘密的任务就交给我们了。
    在小学生天地里,我还学过了《盲童的钢琴梦》。是说张嘉俊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他刚出生不久就因为医疗事故而双目失明了。2007年的儿童节,外婆给小嘉俊买了一台电子琴,他爱不释手,用手指在琴键上挨个摸索着,专注的倾听着手指下发出的每一个声音。一天,小嘉俊听到《铃儿响叮当》这首曲子,突然说“这首曲子我能弹出来。”爸爸不信,因为从来没有人教他弹琴,“我真能行!”小嘉俊果真把曲子弹了出来。爸爸妈妈决定让他学弹钢琴,可是一连去了几家琴行,老师一看小嘉俊是个盲童就连忙摇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位老师愿意收下小嘉俊了,他高兴得手舞足蹈。小嘉俊离琴行比较远,为了省钱,他每次都步行去琴行,从不叫累。有一次下大雪,他在路上滑倒,头被磕破了,到医院里缝了三针。爸爸心痛的说:“今天不练了,我们回家吧。”小嘉俊抓着爸爸的手说“不,我不想掉课,我想去琴行。”医生、护士听了这话,眼睛都湿润了。2008年9月,小嘉俊上学了。他学习非常刻苦,白天学习盲文,手磨出了血泡。放学回家一吃晚饭,他又坐到钢琴前,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让我们为小嘉俊鼓掌、加油,并衷心的祝愿他早日美梦成真。
    小学生天地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带给了我们许多乐趣,让我们的心情不再忧愁,我一定要把它介绍给我的亲戚朋友。
    (指导老师;黄红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