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_雪的乐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_雪的乐趣

  早上,天阴沉沉的,不到中午就下起了雪。雪可漂亮了,亮晶晶的,捧在手心里,凉丝丝的。雪落在地上,像白色的地毯,可是你别躺下啊,可凉了!

  傍晚,雪停了,我出门去玩。雪真厚啊,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有趣极了。转过街角,我听到有小伙伴的笑声,原来他们在打雪仗,我也立即参加战斗。大大小小的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一不小心就会被砸中。于是,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把雪球快速地扔出去后,自己迅速藏起来,果然再也没有被砸到。

  天快黑了,我回到家,意犹未尽,又开始在院子里堆雪人。我想办法滚了三个大小不同的雪球。最大的雪球放在最下面,稍小的雪球放在大雪球的上面,它们叠在一起做雪人的身子。最后,我把最小的雪球放在最上面,做雪人的头。我又找来一个小塑料桶,扣在雪人的头上做帽子,在雪人身上插两根树枝,做它的胳膊。雪人做好了,我看着好像还缺点儿什么。我灵机一动,找出橡皮泥,搓了两粒黑色的球做雪人的眼睛,再搓出一粒红色的球做雪人的嘴巴。剩下的我也搓成了很多球,按在雪人的身上,连成一排衣服扣子。直到天已经完全黑了,我才恋恋不舍地对小雪人说:“再见了,小雪人,明天再来找你玩!”

  雪带来的乐趣真是多,我怎么玩也玩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