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_童年游戏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_童年游戏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在快乐的童年里,我们无忧无虑地嬉戏玩耍。今天,让我们走进游戏的天地,享受快乐的童年,闯入欢笑的世界。

  我最喜欢玩的就是捉迷藏了,几个人用“黑白配”的方法选择捉的人,其余的四散而逃,要么钻进灌木丛,要么躲到树后,更有甚者,躲在了一口枯井中。捉的人在各种地方巡视,寻找一切可疑的蛛丝马迹,直到大家都被捉住为止。

  这天,我和小伙伴们又在一起玩捉迷藏了。只有短短50秒,我该躲哪儿才能保证安全呢?我瞟向一边的小白石桥,有了!躲到小白石桥下的水沟里吧!我谨慎地扒开密密匝匝的迎春花枝条;跨过石桥,蹲在小水沟里,还不忘把枝条重新拢到一起。大功告成!我沾沾自喜地想。这时,外边传来一声“怒喝”:“出来!别躲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难道我被发现了?接着听到一声失望的叹息:“唉,还是逃不了啊!”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终于落了下去。不一会儿,我又听见“嘎吱嘎吱”踩树枝的声音,并且越来越响。“可恶!竟然找到这儿来了!”我咬牙切齿地咒骂着,一边悄悄往后撤退。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哪!我的衣服颜色艳丽,立刻被发现了。我狼狈地带着一身叶子钻了出来。

  也有一些比较有趣的,比如明明被看见了,却死活不肯出来;或者某人突然“平地起惊雷”地吼出来:“某某在‘迎春花小路’上!”对方被捉后,就高声咒骂“叛徒”,用上“河东狮吼”加上拳打脚踢,打得叛徒抱头鼠窜;最厉害的来去无踪影,脚印都不留……好玩的事数不胜数。

  捉迷藏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快乐,我爱捉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