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_逗羊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_逗羊

  假期里,一到外婆家,我的好朋友嘉豪就迫不及待地来找我玩了。外婆说,他早就盼着我来呢。

  “嘉豪,我想到了一个有趣的点子,我们去逗羊,怎样?”鬼点子特别多的我提议道。

  “听你的,走!”嘉豪虽一头雾水却也干脆地答应了。

  我先找来一根绳子,一头捆着五六片蔫了的青菜叶子,另一头拿在手里。嘉豪力气大,选了根粗绳,结结实实地捆了十几片菜叶子,做了一个“巨无霸青菜堡”。

  我们来到羊棚边。我一马当先,把捆着青菜的一头用力甩给羊吃,也许是羊饿极了,牢牢咬着菜叶子,还不由得甩起了脑袋。一时没在意,我差点被羊拽了过去,赶紧往回一拉,发现绳上的菜叶已被吃得一干二净了。嘉豪的“巨无霸青菜堡”引来了许多羊,我们耐心地等羊把青菜吃到口中,两人再奋力一拉,那只羊嘴里的青菜就被我们拉了出来,可剩下的一片菜叶仍留在羊嘴里,它慢慢地嚼着,那滑稽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又捆了菜叶,提着绳子将青菜像钟摆一样晃来晃去,羊的头也跟着晃来晃去,看来它还是挺机灵的呀!“给你吃吧!”我把绳子往前一递。我俩不再逗可爱的小羊了,捧来了许多菜叶子,让它们美美地吃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