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_我长矮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_我长矮了

  奶奶家门前种了一棵树,每次星期天只要我一到奶奶家,就先去和小树比个高低,然后在小树身上用彩笔做一个标记。

  上学的时候比较忙,我每天放学后不是看书,就是写作业。而且前段时间,学校里活动特别多,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什么读书节啦,科技节啦,体育节啦,忙得我焦头烂额。细数一下,我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去奶奶家了。

  今天,终于有空了,我急忙往奶奶家赶。一到家门口,我就迫不及待地和小树比起高来。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我上次做的标记竟然高高地在我头顶上,超出了一大截!怎么回事儿?难道我的个子缩小了?我只听说过人会长高,可从来没听说过人会长矮啊!一想到这里,我立刻伤心地哭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可能变矮呢?难道是我因为最近太忙了?我越哭越伤心,哭声也越来越高。奶奶听到哭声,急忙赶了过来。

  “怎么了?小乖乖?”奶奶关切地问道。

  “呜——奶奶,我——我居然——长矮了——”

  “什么?这……这怎么可能呢?”奶奶足足愣了几秒钟,才缓过神儿来。

  我边哭边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奶奶。奶奶听了哈哈大笑起来,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不是你长矮了,其实,你和小树都长高了,只不过它长得比你快罢了!”

  我这才恍然大悟,破涕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