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_奶奶家的小院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_奶奶家的小院

  奶奶家有一个美丽的小院,那里如童话世界般令我着迷。

  小院的东面种着两棵桃树。每年清明节过后,桃树开花了,粉红的花朵藏在嫩叶中间,好像娇羞的新娘。春风拂面,桃花轻轻摇曳,招来蜜蜂、蝴蝶伴舞,给小院增添了无穷乐趣。

  小院的北面种着许多美丽的花:有鸡冠花、茉莉花、桂花、紫荆花、山茶花……你看那紫荆花,花朵小小的,密密麻麻,一串一串的,开在枝干上,像珍珠,好不可爱!我最喜爱的是桂花。它开花时,散发出阵阵清幽的花香,香飘十里,沁人心脾,引来左邻右舍和许多路人观赏。

  小院的西面种着一株粗壮高大的枣树。到了秋天,满树令人垂涎欲滴的大红枣儿把这棵大树扮成了一个娇羞待嫁的新娘,在夕阳的映照下,美丽极了。我伸手去摘矮枝上的枣子,手刚一碰,它就坠落于地上,拾起来一咬,哈——甜到人心里去了。

  小院的南面有一个小水池,里面养鱼养龟。我每次去看它们,都会看到它们悠闲地游过来划过去,真讨人喜爱。

  奶奶家的小院是我童年的乐园。我爱奶奶家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