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_雪中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_雪中趣

  寒冬腊月,雪花像片片柳絮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一夜之间,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早晨,我兴奋地冲进了这雪白的世界。我走在雪地上,脚下传来一阵“咯吱咯吱”清脆的响声,回头望去,身后留下了一串歪歪扭扭的脚印。

  一个人玩了一会儿觉得不够劲,我索性约了几个小伙伴来打雪仗。我们分成两队,开始“战斗”。我敏捷地躲在一棵树后面,一边揉着雪团,一边警惕地注视着前方。突然,一个大雪团向我飞来,我一闪躲过了攻击,可是,雪团却打在树干上,树上的积雪纷纷飘落在我身上,有一些居然调皮地钻进了我的脖子里,我不由打了一个冷战。我不甘示弱,用刚揉好的雪团奋力向袭击我的俞宇阳扔去,哈哈,刚好打中了他的额头。他夸张地仰面倒在了雪地上,起来的时候,雪地上留下了一个人形,逗得我们哈哈大笑。雪团在空中飞舞着,不一会,我们都快变成雪人了。

  玩累了,我们又一起去堆雪人。我们先揉了一个小雪球,然后放在雪地上不停地滚动,慢慢地,雪球越来越大,我们就用它做雪人的身子。接着我们又滚了一个皮球大的雪球做头。雪地上找不到做眼睛和鼻子的东西,我想了想,就把自己的黑扣子揪了下来做雪人的眼睛,又跑到厨房拿了一个胡萝卜,歪歪地安在它头上。雪人堆好了,我们手拉着手,绕着雪人唱起了欢乐的歌。

  多美的雪啊,给我们孩子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