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鸭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的小鸭子

  新疆有色明园中学小学部四年级 李博

  小鸭子多有趣啊!

  头上长了一双亮晶晶的小眼睛,嘴巴扁扁的,上面有两个孔儿。毛黄黄的像缎子,脚很奇特,五个趾头连在一块,走起路来摇摇晃晃,但游泳可帮上大忙了。

  小鸭子吃起食来头一伸一缩,拍着小翅膀,好像谁跟它们抢似的。有时我故意拿起装食物的盒子就跑,小鸭子们都扭搭扭搭着追过来了,有的还站起来,使劲往上跳。我把盒子一放下,它们就拥过来,津津有味地继续吃它们的美餐。

  吃饱了的鸭子,有的在路旁玩耍,有的三三五五地在“打闹”,还有的在草地上晒太阳,怡然自得。

  过了一会儿,它们要洗澡了,我拿来两只盛满水的盆子,“嘎嘎嘎”,鸭子们纷纷跳入水中,在水里游泳,歌唱……半小时后,鸭子们又接二连三地蹦跳出来。我抱起一只鸭子,它温柔得像一个小绒球一样。我把它放下,它蹦跳着和伙伴们玩去了。鸭子们有的在果皮上“跳舞”,有的在树下“乘凉”……玩得好开心哪。这时,不知何方飞来一只黄蝴蝶,小鸭子们起了好奇心,都去追那黄蝴蝶,黄蝴蝶感到不妙,“嗖”地飞走了,小鸭子们紧追不舍。

  我望着渐渐远去的小鸭子,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只小鸭子,随它们去了。

  我爱活泼可爱的小鸭子!

  (王丽亚指导)

  [简评]因为小鸭子有与别的小动物不同的长相、吃相;它们贪玩:吃饱了玩,游泳时玩,游泳后还玩,连蝴蝶也要追,所以这才是一群真正令人感兴趣的小鸭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