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羊毛真有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拔羊毛真有趣

  六岁那年,妈妈带我回了趟老家。

  一天,我和表姐正在树下乘凉,忽然有一只羊跑了过来。定睛一看,这不是舅舅家的“花斑”吗?它头上长着两只弯弯的小犄角,浑身的白色细毛洁白柔软,像搽过油似的发亮。我很喜欢它,就把它牵了过来。为了不让它逃走,我们把它拴在了树上。

  这时,我们突发奇想:它的毛这么柔软,如果用来做成毛线,让妈妈织件羊毛衫,一定很暖和!于是,我们展开了行动。我一下就跳上了羊背,用双脚夹住羊肚,抓起一撮毛,用力往后一拔。“咩——咩——”羊一定是疼了,跳来跳去,撕心裂肺地大叫起来。此时的我就像一名斗牛士,虽然骑的不是美国小野牛,但也是头“猛兽”呀!

  我又使劲拔了几撮毛,一边拔一边对羊说:“羊咩,为了我的伟大事业,你就暂且自我牺牲下吧。”它显然不同意我的观点,放开喉咙大叫起来,那叫声可谓是惊天地泣鬼神。表姐赶紧拔了些草,团成一个草团塞进它的嘴里,这下羊儿可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也不知道胡闹了多久,羊的救星——妈妈来了。一见这种场面,妈妈的嘴巴张得好大,好像也需要个草团。她看看我们,又看看羊,再看看地上零零星星的羊毛,半天说不出话来……

  之后,妈妈对羊发了半天感慨:“羊儿咩,你太悲惨了。”我才意识到,我们很对不住那只羊。这就是我要在标题里打个问号的原因——有时候,我们觉得有趣的事,对别人可能是一种伤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