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兴奋剂——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冬天的兴奋剂——雪

  今天早上,我拉开窗帘一看,哇,下雪了。我开心极了,终于又可以玩儿雪了!
  只见大雪飘飘扬扬,洒向大地。雪花晶莹透亮,而且形态不一,似柳絮,似鹅毛,似梨花,洁白轻盈,美丽极了。雪越下越大,越下越急,从灰暗的天空中匆匆地飘落下来,凌空划过无数道弧线,随风旋转、飞舞。抬头仰望,整个世界是那么美妙,那么神奇,那么富有诗情画意!
  这些美丽的雪花把大地装扮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那美丽的雪花落在大地上,好像为大地铺了一层铺了一层厚厚的、白白的地毯。屋顶上,也落满了厚厚的雪,像盖上了厚厚的棉被,柳树上也落满了雪花,就像仙女的一条条银丝带在随风摇摆,还有杨树,远远看去,那树枝上好像开满了一朵朵洁白的梨花,最美的树就是松树了,雪花轻轻地覆盖在上面,好像挂着一个个小雪梨。
  这时,各家各户的孩子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了,飞跑出去玩儿雪了,我也立即穿上衣服,快速飞奔了出去。我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整个院子都变成了一个笑声的海洋,伙伴们的笑声在天空中不住地回响,似乎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了。
  当我们玩累了,坐下来休息时,便开始静静地欣赏起雪花来。我把手伸出来,想接几片雪花来看个清楚,要抓住这淘气的雪花,可不容易啊,我越想死死地抓住它,它越从我的手指缝中跑出来。可当我无心时,雪花却拼了命地往我手上落,我仔细一看,这些雪花像梨花瓣、像白梅,又像鸭绒,还像鹅毛,大的,小的,各式各样,晶莹剔透。不一会,他们变化成了小水滴,晶莹透明,如同珍珠一般,感觉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啊,这些雪花,多么美丽,多么迷人啊!我愿永远陶醉在这美丽的皑皑的白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