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端午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端午节


    我经历了许多传统节日,而让端午节我十分难忘。
    端午节这天,我正兴致勃勃地打电脑游戏时,我猛地闻到一阵香气。顷刻间,我的灵魂被这“香气迷魂阵”给“勾”走了。我顿时没有心思打游戏了,便无奈地走到厨房。只见婆婆正拿着粽叶包粽子。那香味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呀!我走到婆婆跟前,用乞求的眼光盯着婆婆,双手抓着婆婆的衣袖,一副“可怜样”从我脸上溢出了。婆婆“抵挡”不住我的“可怜迷魂术”,便无奈地笑笑,说:“好的,你想吃对不?可我没把粽子包完,你要帮我。”为了美味可口的粽子,我包!谁怕谁呀!我挽起衣袖,做出一种要大干一场的样子,拿起粽叶开包了。过了一会儿,五六个粽子就包好了!婆婆说:“你这孩子呀,手艺进步了呀!”婆婆一边抚摩着我的头,一边开始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我可不想听婆婆的唠叨呢,便一边说:“粽子好了叫我!”,一边“逃之夭夭”了。
    我坐在电脑边,不禁发出八千万分贝的尖叫。原来我到楼下时没有把电脑游戏关掉,让对手赢了!“啊!老天!我招惹你了吗?为啥这样对我?为啥呀!…… ”啊!天花板都快被我揭开了!但为啥……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