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卫生你我他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区卫生你我他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铃声随着一声口哨向我传来,我回头一 看,原来是清洁工老伯伯骑着垃圾车清理垃圾来了。每天早上不到七点钟,他就开始忙碌的工作,所以每天当我跨出家门口上学的时候,周围是干净清爽的,一片绿草如茵。但是,每当我放学回来的时候,地面和草地上又有了星星点点的垃圾:碎纸片、废塑料袋、果皮、矿泉水瓶……直到清洁工老伯伯再次出现,周围的一切才能恢复原来的那般美好。
    记得有一天放学回来,我看见草地上有几个人在吃东西,他们毫无顾忌地把垃圾抛在了草地上。这一幕,恰好被清洁工老伯伯看见了,我心里暗暗在想:这下他们被逮了吧,看来免不了一顿臭骂。可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老伯伯并没有大声责骂他们,只是无奈地摇摇头,就用夹子把他们扔的垃圾一个一个请回到垃圾车里。那几个人看了,觉得很惭愧,他们默默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空塑料袋,直到周围的垃圾一个一个都被送回袋子才离开。我欣喜若狂,原来安静的力量是如此的伟大,它可以感化那些无知的人们,我由衷地佩服老伯伯。
    回到家后,我把刚刚看到的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想了想说:“创卫工作艰巨啊,不能仅仅靠这些勤劳的清洁工,而要靠生活中的你我他。只有全民自觉自发地活动起来,才能共建一个更美好、更卫生的美丽家园。
    指导老师 郑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