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和鹦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姑娘和鹦鹉


    雨过天晴,阳光灿烂。采蘑菇的小姑娘,背上她的大竹筐,到森林里去采蘑菇了。她找啊找,采啊采,不大一会就采了半筐蘑菇。
    忽然,她听到不远处有呜呜的哭声。是谁哭呢?她顺着声音朝前走,发现草丛中爬着一只鹦鹉,是它在哭。小姑娘连忙问:“小鹦鹉,你不在家里,爬在地上哭什么呢?”小鹦鹉说:“爸爸妈妈不在家,我练习飞翔,不小心碰到树枝上,掉下来把腿摔伤了。”说着,又呜呜哭起来。
    小姑娘一看,果然它的腿有伤了,于是就安慰它:“小鹦鹉你别怕,我来帮助你。”它把小鹦鹉放进竹筐,直向医院奔去。医生给小鹦鹉包扎了伤口,还打了针,吃了药。小姑娘又急忙把小鹦鹉背回森林,放到树枝上,让它等爸爸妈妈回来。
    小姑娘今天虽然只采了半筐蘑菇,可仍然很高兴,因为她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过了些天,采蘑菇的小姑娘,又到森林里采蘑菇了。那只受过伤的小鹦鹉,伤口好了,也会飞了。它老远看到小姑娘,向小姑娘飞来,热情地点着头。小姑娘也向小鹦鹉挥挥手。他们像重逢的好朋友。
    小姑娘要干活了,她跑啊跑,采啊采,一会儿就采了半筐蘑菇。近处的蘑菇采完了,她向森林的深处跑去。
    忽然,天下起大雨来。小姑娘在一处山崖下躲雨。雨越下越大,一阵接一阵,过了好长时间,雨才停了,可这时天已经黑了。
    小姑娘看不清回家的路了。她大声叫着,可没有人能听到,因为周围没有人。怎么回家呢?小姑娘很着急。
    这时,住在森林里的小鹦鹉听到小姑娘的叫声,飞过来了,说:“小姑娘,你别着急,我来帮助你。”
    小鹦鹉请来了月亮。小姑娘坐上月亮船,把她的大竹筐挂在月牙的尖尖上。月亮船在蓝蓝的天上飞行,穿过满天星星。
    小姑娘到家了,她多么感激小鹦鹉和月亮啊!
    (经老师指导,反复修改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