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使我懂得了诚实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使我懂得了诚实


    笔直平坦的小路,不知怎么的,变得格外硌脚,路旁的花草也黯然失色,就连那蔚蓝的天空,也引不起我的任何兴趣,那全都是因为我这次考试才八字开头。”
    快到家了,我仿佛看见爸爸葵扇似的巴掌,妈妈责备的眼光,心里惶恐极了。不知不觉回到家,妈妈在炒菜,爸爸看报纸。“回来了”爸爸问。“噢,爸爸。”我连忙回答,接着悄悄地溜回房间,没勇气拿出考卷。怎么办,怎么完成签字这项任务?签吧,可是爸爸会怎么样对待我那张八十一分的考卷呢?又会怎样对待我呢?会不会…我不敢想下去了,时间一分一秒地溜掉了,我只带着一丝不安和恐慌逃出了家门。
    来到学校,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一一检查试卷 。我坐在座位上,慢吞吞地拿出了那张没有签字的试卷。老师走近我时,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扑扑”直跳。了手终于走到我座位边了。“你怎么没签字?”老师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中充满了疑惑。“我…爸爸…妈…妈不在家。”我断断续续、结结巴巴地回答了。沉默了一会儿,耳边响起了同桌的嚷声:“她撒谎,今天上午放学,我还看见她妈妈了呢!”我把头埋低了,脸涨得通红,只觉得教室出奇的静,全班同学的目光都射向我。忽然,老师那亲切的声音响起了:“我相信她。”老师,谢谢您,在全班同学面前维护了一个做错事的同学的自尊心!
    老师迈着轻快的脚步走上了讲话了:“同学们,在这次考试中,有人考得很好,有人考得不太理想,这并不重要。好成绩可以使自己更自信,差成绩照样可以鞭策自己,努力上进。而签字是希望家长对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有所了解,并不是为了家长训斥、打骂孩子,你们应该理解老师。”老师顿了顿,继续说:“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诚实面对自己。”对,欺骗他人是可耻的,我一定回去补签,去向老师承认错误。在我挺胸正视老师的一刹那,我惊奇的发现老师正笑着看我,目光柔和极了,丝毫没有责备的意思。
    哦,老师,您的亲切、您的温柔再一次洗刷了一个学生心灵的灰尘,使我懂得诚实是多么的可贵。在成绩,乃至在每件事面前都要诚实。
    指导老师 陈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