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_我的班主任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_我的班主任

  升上了四年级后,我的班主任换成了陈老师。他瘦高个,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透过眼镜,我们能看见他那严厉的眼神以及流露出来的智慧,这让我们心里直打鼓:这个老师可不好对付。

  这个星期,在陈老师的课上,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对我们音乐组的麦羡盈大发脾气:“麦羡盈,我看你每天都去音乐组唱歌,连学习都退步了。你们每天都唱那首《老师》,‘你给我一句话,我考试顶呱呱;你给我一个微笑,我浑身是力量……’”听到他改编的歌词,全班同学捧腹大笑,我的肚子都笑痛了。我们看了看麦羡盈,她的脸都红了。陈老师接着说:“就像是师徒一样,每节课下课后都跑去刘老师那里,傻傻地唱:‘悟空,悟空,师父来了!’”陈老师说完以后,我们大家几乎全部笑得倒在地上。陈老师待同学们笑完之后,又用飘飘悠悠而又语重心长的语气说:“你们要去唱歌,我很支持,但是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行。Are you OK?”我们这些音乐组的同学都说:“OK!”陈老师看起来对我们的这句“OK”很满意呢!陈老师用幽默的方式提醒我们培养兴趣爱好固然好,但也先要踏实学习,不能影响到自己的学习。

  陈老师针对我们班每个同学的情况,有着不同的教育方法。从一年级开始,班上就有一个十分内向的同学陈伟林。他胆子很小,在我们上课积极举手发言的时候,他很少举手。自从陈老师接手我们这个班之后,陈老师就把百分之五十的问题都让陈伟林来回答。看到他喜欢写作,陈老师还帮陈伟林投稿,并成功在刊物上发表了作文。在陈老师的帮助下,陈伟林胆子渐渐大了,也有自信了,终于可以在课堂上大声地回答问题了,性格也开朗了。当然,班上还有包括我在内的几个爱淘气的孩子。陈老师对我们爱恨交加,我们表现好的时候,陈老师会极力表扬;我们表现差的时候,陈老师也会非常严厉地批评我们。有一段时间,我贪玩、偷懒,成绩一落千丈。陈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还让我每天放学后留下来补习功课,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陈老师,他对我们的教育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总是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鼓励着我们,提点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