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的舞蹈家--金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先天性的舞蹈家--金鱼


    先天性的舞蹈家??金鱼
    “烦死了!你怎么又把我的衣服弄湿啦!”唉,这条烦人的金鱼总是把我的衣服弄湿。每天,我观察它,它总是帮我洗一次脸。我总也弄不清楚它到底在干什么?
    那天我回到家,又来对金鱼例行观察。我坐在旁边,看着它的身子左摆摆,右摇摇,活像一个天真的舞蹈家。看它那姿态,三片黑色的大尾巴像羽毛扇子,它扭动着身子,挥舞着扇子,真像是在翩翩起舞似的。这不,好戏又来了,它又在那儿展示它的舞姿了。只见它身子一摆,尾巴一摇,鱼鳍上下摆动,在鱼缸这个“大舞台”上尽情地展示它的妩媚。真是迷人啊!它,还有一个绝活,就是跳水表演,你把鱼饵放到离水面十厘米的位置,它会跃身而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抢劫”你手里的“美味”。有时,还会像一颗鱼雷爆炸似的,水花四溅,突然就会给你洗把脸。那天晚上,爸妈不在家,写完作业,我就又去看金鱼了,我让它表演拿手绝活,一不小心,我把鱼缸里的水洒了出来,这下可惨了,它也顺势跳出了鱼缸,在桌面上翻腾打滚,我的心紧张的缩成一团,害怕它因此而夭折……我顾不上许多,以最快的速度换上新水,再把鱼放进去,并对它说:“金鱼,对不起,今天委屈你了……”
    我爱我家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