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道夫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清道夫

  我非常喜欢小鱼,特别是那种金色的小鱼。于是爸爸帮我买了几条,还给它们建造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家。我很开心,每天清晨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它们喂饲料,即使再忙我都会抽一点儿时间去陪它们。过了几天,水中突然闯入了一只不起眼的黑小鱼。它有一条黑尾巴,黑脑袋,黑眼睛,黑嘴巴和黑色的身体。总之全身都是黑漆漆的,看着心里就不舒服。爸爸告诉我,这黑小鱼很特别,它只吃水中的垃圾。它就像我们城市的清洁工。

  这条小鱼真的和别的小鱼不一样。别的小鱼吃着香喷喷的饲料,它却要吃臭臭的,黑黑的垃圾。别的小鱼要喝最新鲜的水,它却要喝最下面,最脏的水。别的小鱼喜欢和自己的同伴一起玩,而它只会一个人趴在水底,不愿和同伴玩。

  它老是一声不吭地吃垃圾,我很担心它会吃坏肚子。我想让它不吃垃圾,于是就把它一个人放在一个笼子里,可是到了第二天,水中突然产生了好多的垃圾,水也变得浑浊不清了,我喜欢的那些金色小鱼好像变得有些呼吸困难了。这时,我看到了那条黑小鱼,想起了爸爸的话,立刻把它放了出来,到了第三天,水变清了,金色小鱼也欢快地游来游去,而那只黑小鱼依然不声不吭地在水底吃着垃圾。

  我高兴极了,我像爱那些金色小鱼一样爱着这条黑色小鱼——清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