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胜似亲人


    阿英和小桃是好朋友,也是一个学校的。
    阿英很多天在学校没见到小桃了。阿英决定去小桃家看看情况。
    阿英到了小桃家,看到小桃的奶奶,阿英轻轻地喊:“奶奶,小桃在家吗?”奶奶吃惊地问:“你是谁呀?” “我是小桃的朋友,来找小桃的,她在家吗?”阿英还是轻轻地问。老奶奶哭了,阿英急忙说:“奶奶你别哭,快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阿英听着老奶奶哭哭啼啼地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原来,小桃星期日那天去山上采菌,山上特别的陡,小桃一不小心掉进了大沟里……阿英也陪着老奶奶一起哭了起来。过了一会,阿英说:“奶奶,我是小桃的好朋友,让我来帮你做家务吧,说着,阿英盆里的被单洗了起来,又把它凉在木杆上,老奶奶觉得自己仿佛看见小桃以前干活的样子,一把搂住阿英,说:孩子,你以后就是我亲孙女(儿)!”“奶奶”阿英甜甜地叫到。“哎!”老奶奶的终于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从那以后,阿英每个星期天都去老奶奶家,帮它做家务,陪她说说话,逗她开心。老奶奶虽然失去了亲孙女,可她并不感到孤独,眼前的这个小女孩,不是她的亲人,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