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_4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胜似亲人_400字

  在我家隔壁,住着一位老奶奶,她的老伴已经去世了,只剩下她一个人住在那,显得很孤独。所以邻居们都很关心她,我的爸爸也很关心她!经常给她家送去米和油。

  这天,是老奶奶的生日。爸爸和邻居们正商量着怎样给老奶奶过生日,这时奶奶下楼倒垃圾,我问她:“奶奶你干嘛呢?”。“我正要去倒垃圾呢!”奶奶回答到。我说:“让我来帮你吧!”。奶奶笑咪咪地看着我,用她那双皱巴巴的,像老松树皮一样的手摸了摸我的头。我接过奶奶手里的垃圾袋,飞快地跑下楼,放进了小区的垃圾桶。

  爸爸手里提着一袋米和一罐油,像往常一样走向奶奶家,后面跟着叔叔阿姨们,叔叔手里提着蛋糕,阿姨手里提着水果。门开了,我们齐声对奶奶喊道:“生日快乐!”。奶奶感到很意外,又很开心,渐渐地奶奶的眼睛湿润了,奶奶说:“你们不是我的亲人,胜似我的亲人,谢谢你们了!”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同学们,请你们留心观察一下你周围的人,他们是否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