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寻找仙女的心花为父治眼(5)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王子寻找仙女的心花为父治眼(5)


    小王子跨进第三道门,瞧见院子里果真有一个水池,仙女的心花在阳光的照耀下,象钻石一样闪闪发光。王子走到那间小屋跟前,门轻轻打开了,一位美丽的仙女躺在青石板上熟睡不醒,黑金子般的头发象瀑布流泻。王子悄悄走上前,摘下仙女手上的戒指,戴在自己手上。他依依不舍,想在仙女身边多呆一会儿,忽然听到白马尖厉的嘶鸣,小王子赶快转身出来,回到水池边上。伸出手掌,花朵一下飞到他的手心。王子飞快跑出宫殿,翻身上马。
    路上,白马嘱咐王子:“回去以后,千万不要告诉老阿妈我们到了什么地方。”
    回到石洞,老阿妈问:“今天玩得痛快吧?”小王子说:“痛快痛快!”
    老阿妈对着白马吹了口气,白马立刻变成一根头发,飞到老阿妈头上。
    没过多久,小王子的脸又变得蜡黄蜡黄。老阿妈说:“你再出去玩一玩吧!”小王子恭恭敬敬向老阿妈磕了一个头,说:“大娘,我想回去看看阿爸阿妈,不知行不行?”
    老阿妈摘下一根头发,用嘴一吹,头发又变成海螺般洁白晶莹的马。接着老阿妈摘下三根头发交给王子,说:“遇到什么困难,只要烧一根头发,我就会来帮你。”
    小王子辞别老阿妈,骑上白马飞向蓝天,请白马把他带到哥哥那里。一眨眼工夫,白马飞到了小镇旁的山坡上。王子对着白马吹了口气,白马变成一根头发,飞到王子贴身的口袋里。
    小王子又来到酒店。只见院子里摆满各种各样的鲜花,两个哥哥正在花丛中走来走去。大王子说:“我们找一朵最最奇怪的花带回去算了。”二王子说:“要是治不好父王的眼睛怎么办?”大王子说:“那有什么办法?带出来的金银都花光了,我们该回去了。”
    小王子在旁开口说道:“二位王子,我可以给你们仙女的心花,但有一个小小的条件,不知你们答应不答应?”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