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寻找仙女的心花为父治眼(6)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王子寻找仙女的心花为父治眼(6)


    大王子象拣到山羊头那么大的宝贝,高兴得跳起来:“答应!答应!不管什么条件,我们都答应!”
    二王子很精明,打断哥哥的话,说:“不行不行!请你先把花拿出来,让我们看一看。”小王子从怀里拿出仙女的心花。花朵光芒四射,刺得两位王子睁不开眼。小王子不紧不慢地说:“如果你们想要它,就要让我有你们的屁股上烙个印。”
    两位王子无可奈何,只好撩起藏袍,露出又白又嫩的屁股。小王子拿起烧红的烙铁,“支支”两声,在两位哥哥的屁股各烙下一个印记,然后把仙女的心花交给了他们。
    大王子三王子虽然屁股疼得厉害,但却高兴得不得了,赶忙派人给国王送信,说他们怦着对父王的一片真诚,终于找到了仙女的心花.国王高兴万分,命大队人马,捧着哈达,吹起长号喇叭,带着青稞酒酥油茶,到几十里外迎接两位王子。国王由两位大臣搀扶,等候在宫殿门口。
    大王子手捧仙女的心花,一见到父王,急忙翻身下马,奉上光彩熠熠的花朵。国王接过花,在眼前晃了一下,双眼立刻重见光明。国王请来国内最好的工匠,做了一个佛龛,把仙女的心花供奉起来;同时在王宫左右,为两位王子各盖了一座豪华的宫殿。
    再说仙女醒来,发现手上的戒指不见了,跑到院子里一看,水池中的花也不见了。她赶紧来到岩石洞告诉母亲。老阿妈想了想,说:“去小镇上的酒店找吧!”
    仙女告别母亲,女扮男装来到当初大王子二王子呆过的酒店,打听到了花的下落,于是直奔王宫。
    卫士禀告国王,“门外来了个非常漂亮的年轻人,请求国王召见。”国王传令带他进宫。年轻人恭恭敬向国王磕头敬礼,然后请求留在宫内。国王见他一表人材,知书达礼,便把他留在了身边。
    一天,国王向年青人讲起自己的遭遇,把两个儿子大大夸奖了一番,说:“明天,你去看看他们。”第二天一早,年轻人见到了大王子。他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看了又看,心想:“这样的花花公子,怎么能拿走我的心花呢?”
    到了下午,年轻人又见到了二王子。二王子虽然聪慧精明,但骨子里透出一股弱气。年轻人还是不相信他能拿走心花。
    有一天,一个樵夫老头禀告国王:“尊敬的国王啊,今天我在附近的山林里砍柴,发现那里盖起了一座从来没有见过的宫殿。一位年轻英俊的王子还送给我一块黄金。”
    国王很是奇怪,想:“我从未在附近山林盖过宫殿。”于是命大臣去看个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