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书虫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只小书虫


    我是一只“小书虫”。住在小北路旧北园7号901房。我的生活既轻松,又紧张。上课时,我紧张地吸收“营养”;做作业时,慢慢地消化“营养”;睡觉前,是我这只“小书虫”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终于可以吃上一顿“丰富的大餐”了。
    妈妈为我准备了不少的“粮食”,有古灵精怪的《西游记》、《意大利童话》、《聊斋》;有精神食粮《爱的教育》;还有我最喜欢“吃”的《儿童百科全书》、《少年科学》等等美味“佳肴”。
    我看书很会抓紧时间,比如说:去WC“放松”的时候,会带上一本书,边“放松”边看;去酒店吃饭时,趁着开饭前的空隙,总会拿出我的小宝贝来“啃”上几口;有时还会边吃边看;为此,我还挨了妈妈的不少批评。
    家里的饭菜我都“吃”腻了,爸爸妈妈就会带上我,去“食品店”??书城添置新的“佳肴”。“大餐”一买回家,无论有什么事情,我总忍不住先偷偷尝一尝。每当碰到好吃的、喜欢的,我就会拿出铅笔,在它的下边划上一条红红绿绿的波浪线,或者把它记录在我的搜集册里。这些“佳肴”,为我每天的作文增色不少。
    你们可千万别学我:在“放松”和吃饭的时候看书,妈妈说,这对身体可没好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