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作文400字 窃读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读书的作文400字 窃读记

  高尔基曾经说过:“爱看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大家都爱看书,只是大家看书的方式与环境不同:林海音小时候偷偷地躲在书店里窃读;尤安·艾肯愿意坐在自己的船里,一遍又一遍的读那本书;叶文玲从连环画到大部头小说……

  而我呢,在爱偷偷的读,四年级时我迷上了《儿童文学》和四大名著,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捧起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每当看到精彩片段时,妈妈就会告诉我:“10点啦!还在看书?快睡觉!”于是我想到了一个方法——躲在被窝里用手机中的灯光来看。我睡在床上一动不动,不久四周一片黑暗,这时我知道大家在睡觉,我心里立刻涌起愉悦之情。立马打开书贪婪的读着,我像一匹饿狼似的。第一次,第二次爸爸和妈妈都没有发现。

  可是到了第三次时,妈妈出其不意地走进了我的房间,妈妈发现我的动作有点诡异,就揭开我的被子,发现了我的书和手机。妈妈二话不说把我的手机没收掉,之后就开始像法律院院长一样审问我,经过妈妈的批评教育后,我再也不敢了。

  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是多么美妙的事啊!因为阅读是一双翅膀,带我飞向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