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号就像怪味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外号就像怪味豆


    外号就像怪味豆 作者:侯雅欣
    外号, 为什么要取?我不知道。但随便给别人起外号也是尊重别人吗? 为了外号,我私下不知道哭过多少次,为了外号,我在学校又不知哭过多少次!
    我,叫侯雅欣,雅代表文雅,欣代表欣欣向荣。可是  
    名字都没有缺陷,但就是那与众不同的姓给我带来了多少祸。外号“猴子”的是谁? 是我。 外号“狝猴桃”是谁? 是我。 为什么都是我?我发疯了? 无法承担,无法承受, 爸爸安慰我说:“别伤心, 金丝猴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呢!”可是连金丝猴都能受到的待遇,我都受不到,我是为什么? 而且猴子长得多难看啊!
    记得有一次,路易阳叫我“侯姥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哭! 我有那么老吗? 为什么又和猴子有关? 可是后来听习惯了,不再寻以为见。 但是今天,我交本时,梁环不交本。我对他说:“请靠边!”他笑着:“猴姥姥!”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在这一刻我无法承受! 我立刻告诉了老师, 但是心中仇恨未能解开!  
     又是梁辰,那次他说我是孙悟空,我咽不下的气以1秒钟的速度窜到喉咙,刚想流泪。但忍住了,幸亏忍住了,因为爱开玩笑的李思逸??人称不可思议说:“她要是孙悟空早就把你大趴下了!”棒, 棒极了! 妙, 妙极了! 我立刻化悲痛为喜悦,泪水下去了,笑容上来了! 回想起来班中的外号,可真多! 路易阳:陆地山羊,藏岭羊。吴雨桐:梧桐树,小嘟。王家璇:旋转陀螺。兰子翊:小兰,黑美人。张宇昂:宇宙蟑螂。 陈梦圆:吃汤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