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五号学雷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月五号学雷锋

  “三月五日雷锋日,人人都学雷锋哥。”听听,这是我自编的顺口溜,为什么编呢?因为------“雷锋日”到了!
  雷锋日名不虚传,在雷锋日的前夕,我校就举办了“小手握大手,温暖老人心”的学雷锋活动,目的是让我们献一点爱心,温暖老人的心,当然,我也捐了一些饼干。同学们献的东西多了,也就有几名代表送到福利院去,我们四年级选了四名代表,他们是:于山、柳丝、李志、周宇。他们将代表班级,为老人送去歌舞。我为他们骄傲!
  学雷锋日业不能捐了款就袖手旁观,我决定去家里学雷锋,帮助爸妈。
  回到家中,我看见妈妈在打牌,爸爸在旁边站着没事,我心想:打牌可不能代替,至于爸爸呢,他自己都没事,还有啥忙可帮呢?突然,我眼前一亮,有了!我给客人端点吃的!端点什么呢?饼干都捐完了,核桃吃完了······我一边沉思一边走,一不小心撞到桌子,咦,桌子上这黄澄澄的芒果是哪儿来的?要不,吃几个?
  我咽了咽口水,“算了,今天是例外,还是让她们先吃吧。”于是,我数了数,五个人,一人发两个,还剩三个,我从盘子里拿出三个,心想:“我吃两个,还有一个就算是“奖励”我的肚子吧。
  “吃水果喽!”一阵吆喝声响起,房间里的人,手里都多了两个芒果······
  你说,这件小事究竟算不算学雷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