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_雷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帮助_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恨分明不忘本……”大家听到这首歌,一定都会非常的熟悉,没错,这就是我们的中华的榜样一一雷锋叔叔,而由洪源创作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被中华儿女唱响的半个世纪,让中华儿女记住的,并不是这首歌的旋律,而是雷锋精神永远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

  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日记里曾记载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本雷锋日记记录的都是雷锋的话语,一经出版,全国掀起了一片“学雷锋”热潮。雷锋立马成为了茶前饭后的话题,家喻户晓。这个普普通通的中国共产党士兵,用他短暂的人生,帮助了多少人啊!

  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年仅22岁。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读者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

  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