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_让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帮助_让座

  炎热的夏风吹进车窗,窗外的阳光正激情的演讲着。我带着夏日中午的烦躁,把头靠在车窗上,微微闭上了双眼。

  公交车像一只老乌龟似的,慢吞吞的向前进着。车子在一个站台停了下来,我睁开眼发现有一位白发苍苍,年迈体弱的老爷爷走了上来。此时的公交车上挤满了乘客,他十分艰难的一步一步向前方移动。

  “要让位吗?如果让了我就要站着了,这里面的人那么多,摔不摔交还不一定呢!要不让的话我就不配做中学生。让还是不让呢?”终于我的良心战胜了自私心。我转过身来,拉了拉老爷爷的衣角,对他说:“爷爷,您来做吧!”“不用不用,你坐,我不累!”“没事的,我下站就到了,还是您坐吧!”随后,老爷爷扶住座位上的椅把,满满的坐了下来,他回过头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我乐呵呵的笑了。忽然感觉到,老爷爷的那个眼神,那个微笑,是多么亲切,多么温馨呀!

  我望着窗外,困意和烦躁已经全无,反而换来的是心灵的喜悦。如果刚刚我毫不犹豫的站起来,那该有多好啊!在学校接受了七年的教育,这些做人的基本已经完全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中华名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流传至今,我作为炎黄子孙,一定要让她落实。

  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给”永远比“拿”愉快的真正含义了。在给予的同时,我们也可以获得快乐,但拿我们给予别人相比,就太微不足道了。以后,我一定要多多帮助他人,做一个有品德的人!

  想到这里,我的嘴轻轻上扬,因为这件事我能做,而且作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