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事作文 让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年级写事作文 让座

  在我身边发生过很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天气晴朗,我要爸爸妈妈陪我去买课外书,但他们都没有时间陪我去买书,妈妈有很多家务要忙,爸爸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只好—个人单独去买课外书。

  我带好买课外书的钱,来到公路边,等中巴车。机会很好,刚来到站口,就有一辆中巴车停在路边,我赶紧冲上中巴车,真是太幸运了,刚好后面有一个空座位,我赶紧走了过去,坐了下来。

  在不知不觉中,中巴车已到了商贸城的停靠站,这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左手手提着一篮子菜,右手提着两只鸡,看样子,是去菜市场里去交易的。这时候,中巴车上的人已经很多了,连站着都觉得非常拥挤。老奶奶见人十分多,于是,就把菜篮子抱着,两只鸡就放在菜篮子上,背靠着中巴车的座位边上。这时,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老奶奶菜篮子上的鸡就掉了下去,老奶奶赶紧蹲了下去,捡好东西就蹲在了下面没再站起来,不知是怕东西再掉了,还是怕摔倒。我担心着老奶奶,心里犹如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老师的话不时在我耳边回响:小学生从小要懂得尊老爱幼,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是,人太多,我一让座位,就会被挤进的人坐着,该怎么办?正在我犹豫着,该不该让座时,一个小女孩悦耳的声音传了过来:“老奶奶,你坐在我的座位上来。”我寻声望去,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小女孩正扶着老奶奶坐上座位。满车的乘客投去赞许的目光。此时的我心里非常惭愧,好像被人狠狠打了一个耳光,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连尊老爱幼都要犹豫,还配当一名优秀少先队员吗?直到现在,小女孩那悦耳的声音,还时时刻刻在我耳边回响,并激励我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国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