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700字 玩中藏有“黄金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的作文700字 玩中藏有“黄金屋”

  “哎呀!怎么弹不起来了啦?”听,是谁在叫?噢!原来是黄洛琳姐姐在叫啊。咦!她在干什么?跟过去瞧瞧。

  “怎么啦?又出啥事了?”我问。

  “乒乓球被踩瘪了!”她说。

  “啊!谁把乒乓球给踩瘪啦?快说呀!”我急忙喊道。

  “乒乓球被我踩瘪了。”

  哎!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嗯,吓死人!我拿着乒乓球左捏捏,右捏捏,就是捏不起来。我绞尽脑汁也没一点儿办法。

  在一旁削桃子的习老师说:“看看你们,一点儿头绪也没有。不会端一盆热水吗?”

  我和姐姐马上行动起来,拿了个大脸盆一个箭步似的就来到了饮水机旁,急忙把脸盆放在上面装水。热气腾腾的蒸汽咕咕噜噜地冒了出来。姐姐把脸盆端进房间里,放在地板上。我赶忙把乒乓球放进盆里想看个究竟。我和姐姐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乒乓球仔细观察。只见,乒乓球一触到热水,马上就鼓起来了。

  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拿了出来,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说:“咦!这么快就鼓起来了,真好玩!”

  姐姐拿去看了看,接着又对鼓起的那一块儿捏了又捏,马上说:“习老师,它怎么还有一点点不圆呢?”

  “傻瓜!当然不圆啦。它还没有完全‘康复’呢!”习老师回答说。

  我又连忙把球放进水里,但是过了一会,还是没有什么动静。我等不及了,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又拿起来捏了又捏。结果发现,那块原来先瘪下去的地方有点软软的。我问习老师:“为什么那瘪下去的地方是软的?”

  “那当然喽!它肯定没有原来那么硬啊!”习老师又问,“你们知道瘪了后为什么碰到热水后又胀起来呢?”

  我说:“因为热水有蒸汽。”

  姐姐说:“因为球会热胀冷缩。”

  “我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待会儿我们到办公室去查一查吧。”习老师说。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办公室。习老师打开电脑一看,啊!原来是这样的理由:同体积的密封环境内的气体,温度越高,气压越大,原本内部的气压与大气压平衡,现在内部的变大了,就把乒乓球还原了。

  啊!是多么的有趣啊!就一个小小试验却让我懂得这么多的知识,真是“玩中藏在‘黄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