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是中国的国难日。
    5月12日原本平静的汶川,一阵突如其来的,强达8级的大地震爆发了。只听“轰“的一声,房屋倒塌,亲人呼唤,到处一幅惨不忍睹的画面。人们都被压在了一片废墟之中,死亡人数超八万。
    随后,各方支援人员马上赶到,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在帮助汶川灾区的人们。我国来自不同省市的各行各业的人们,能出钱的出钱,能出力的出力,不管是政府还是个人,每个人都在尽献一份力量。大家都在千方百计的抢救被困人员、救治伤员、安置群众、恢复基础设施。救灾物资告急!搜救器械告急!医疗药品告急!救援力量告急!两千多年来富庶安宁的天府之国,因汶川大地震陷入困境。2天后,首批俄罗斯援助物资入川;3天后,首批日本搜救队抵蓉。韩国搜救队来了,俄罗斯搜救队来了…… 灾情发生以后,韩国政府快速作出反应,先后援助帐篷、毛毯、卫生包、消毒机、药品、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共计180余吨,派出3架军用C-130飞机装载着价值3.8亿韩元的救灾物资飞抵成都,先后捐赠了22260顶帐篷的巴基斯坦,仅帐篷一项,捐赠价值就达400多万美元。巴基斯坦举全国之力,为中国地震灾区抽调2万多顶帐篷。在伊斯兰堡装运帐篷时,竟然连战略储备仓库里的帐篷也搬光了。还有俄罗斯几次向四川灾区派出军用运输机,将23辆战地炊事车、300顶大型军用帐篷和3000件防寒服等救援物资运抵灾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虽然相距千里,但仍是心心相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把我们的大家庭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