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帮助最大的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对我帮助最大的人


    你们一定想知道从小到大对我帮助最大的人是谁吧!那我就告诉你,对我帮助最大的人,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八岁了,有着白里透红的脸,高高的鼻子,弯弯的眉毛,梳着一头马尾辫。我的妈妈是我一生中对我帮助最大的人。
    妈妈对我的帮助很大,就拿考试来举例吧!我有时候得了高分,有时候得了低分。得高分的时候,妈妈就很开心,但又告诉我:“要好好复习,下次争取再得第一名。要是你不复习,第一名就是属于人家的了。”得低分的时候妈妈就会鼓励我,并和我一起分析错题,告诉我是粗心还是不会。并且鼓励我说:“没关系,这次考差了并不代表以后都差。你好好复习,一定能得高分的!”每当我听完这些话,我都会感到妈妈对我的关爱。
    在我2岁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识字,我也学得津津有味。妈妈从一教起,加一笔是十,十加一笔是土,土加一笔是王……幼儿园小班时,老师提问:“眼球有什么作用?”其实我不知道,但是书上是有的。同学们都不认字,就没有人说。我因为认字就说:“眼球能让人看见一切事物。”老师点了点头,表示正确。同学们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读小学一年级时,用的就是新课标,里面的许多字都比老课标难了。因为妈妈从小就教我认字,所以里面的字我全都认识。以后,我每得到新的语文书,就会看看后面的生字,每次我都很高兴,因为里面的生字我全都认识。这都是妈妈从小教我的,使我受益匪浅。
    妈妈就是对我帮助最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