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助人为乐


    星期六,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明拉着四轮滑板车,带着小妹去玩,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个老奶奶肩上扛着一袋大米艰难地走着。小明想:老奶奶这么辛苦,我去帮帮她吧!
    小明走到老奶奶身旁,说:“老奶奶,我帮您运回家吧!”
    老奶奶说:“不用,你这么小,再说就是让你搬,你也搬不动!”小明边指着路边的滑板车边对老奶奶说:“我自己是搬不动,可是我有滑板车,我可以帮您把东西拉回家去。”“那……好吧!”老奶奶说。
    小明向路边的妹妹挥了一下手,妹妹就推着滑板车过来了,老奶奶把肩上大米放在滑板车上,小明和妹妹喊着号子,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
    过了一会儿,终于到老奶奶的家了,老奶奶说:“你……你们能不能帮我把大米弄到我家?”“嗯……我们搬不动!”小明吞吞吐吐地说。
    “不用你们扛,你们只要帮我把它运到电梯上就行了!”
    “那就走吧!”
    他们把大米和滑板车放在电梯里,很快就到了老奶奶的家了,老奶奶说高兴地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好孩子!”“不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明和妹妹高兴地说。
    “老奶奶再见!”
    “小朋友再见!”
    说完,小明和妹妹就蹦蹦跳跳的去别处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