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爷爷

  浓密的三角眉,大大的灯泡眼,扁扁的小鼻头。谁呀?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一一爷爷。
  我的爷爷可是对我最能“指手画脚”的人,只要一有鸡毛蒜皮的事,爷爷一定火速赶往“最前线”,毫不耽误。你瞧一一
  有一回,我想在爷爷家的天井里做个秋千,于是就请求家庭的所有成员来开个会,没想到他们竟一个鼻孔出气。
  奶奶首先发言:“小鬼头,这种馊点子就你想得出来,不行!”态度非常坚决。
  姑妈也不甘示弱:“嗯,是的是的,我也不同意。在天井里吊个秋千像什么样子?”没理由!我在心里嘀咕。
  “婧啊,不是我老太婆多嘴,真的,这样很危险的。”好家伙,连一向支持我的太婆也向我发起猛烈进攻,哼!
  最后,可爱的爷爷终于开口了:“NO,我倒很支持婧婧,我同意了!”耶,好耶!爷爷万岁。爷爷二话没说,拿出榔头等工具,专心致志地干了起来。于是,天井里马上变得热热闹闹。过了两天,一副秋千就做成了。虽然简陋了些,但我还是挺高兴的。爷爷可真是个活神仙。爷爷你真好, Thank you! 
  对了,爷爷还是我们家最乐观的人。爷爷每天下班回家走到门口,都要哼一段老掉牙的京剧,时间久了,就自然而然的成了爷爷回家的暗号。
  记得去年吃年夜饭的时候,我和姐姐一起主持了“游戏总动员”,其中有个“翻歌对抗赛”。当轮到爷爷时,他选了5号。我一翻开,呵,竟是《智取威虎山》。于是,爷爷挺了挺身子,清了清嗓门,把一只脚“当”的一声搁在了木板凳上,瞪圆了灯泡眼,一副神气威武的样子,一本正经地唱起了《智取威虎山》,全家人都为爷爷拍手叫好。
  爷爷也是个节约的人。他总是注意勤俭,一点也不浪费。今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室温高达38度,爷爷却让空调和电扇纷纷“下岗”, 拿出破蒲扇,“哗哗哗”地扇了起来,还美其名曰:“心静自然凉。”
  你说我的爷爷有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