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从写好名字开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尊重,从写好名字开始

  “小舟,你去拿51张白纸来。”咦,奇了怪了,不是有作文纸吗?干嘛还要白纸呢?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真不知曹老师的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同学们,我们来一场特殊的考试——写名字,要求男生写女生名字,女生写男生名字,时间3分钟!!!”“写名字,我在行。天天看着一本本作业本,记不熟才怪呢。小事一桩。”我一甩辫子,把眼镜往上一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同学们呢?有的变成了一位记者,开始做民间小调查;有的同学用尺子敲打着无辜的桌子,嘴巴里不耐烦地冒出一句“考什么试呢?烦死了”;有的同学只默默得发呆,似乎曹老师是一位外星人一样,没有听懂。
  “准备,开始。”我手紧紧握着铅笔,文思如泉,笔走如飞,那笔如扭秧歌一般,飞速的扭动着,我过五关斩六将,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把名字全部写完,一气呵成。“砰”突然我脑子如断了一节轨道的火车,停止了运转,空气似乎凝固了,时间似乎在那一秒定格了,身边所有的东西似乎一起陷入了沉思。“肖睿......睿,睿yang,是哪个yang?山羊的羊?不可能,不可能,阳光的阳?似乎也不对,飞扬的扬?似乎有点对了。妈呀,到底是哪个yang呀?老天,帮帮我吧。”我坐在那里求神拜佛的也没见有一点好转。此时脑子突然冒出一个小灯泡“先跳过,等一会再想。”接着我又开启了火车,哗哗的往下写。
  来看看同学们的表现吧。小黄他似乎遇到了“难题”,猛地起身,双手一摊,头一伸,就探出一个小脑袋,伸长了脖子像一个探照灯似地朝前一望,“王乐佳”三个大字就映入了他的眼帘,还没等王乐佳反应过来就缩回了脖子美滋滋的写了上去。有的不会写别人的名字,就干脆逃下“宝座”一溜烟溜到那位同学身边,凑过去看一下,然后“呵”一笑溜回“宝座”上,举起笔飞快地写,不一会又把脑袋举了起来;还有的站起来一瞟,瞟到一位写一位,瞟到一个算一个;还有的实在不会写就直接看老师的姓名表然后抄一下。
  “停!”曹老师大声说。我们的笔也不觉停了。过了一会儿,曹老师拿起粉笔一边笑着说:“你们认识它们吗?”一边用粉笔写着“张蛮扬”、“糖若菲”......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心中似乎吃了兴奋丸一样,笑得前俯后仰,如两边倒的墙头草,嘴巴也开工了:“咱们班啥时候来了只蛮羊呀?”同学们也笑得合不拢嘴,远看如风吹的稻田,如波浪一样动摇西晃。张奕扬俨然生气了,脸涨得通红,如一个精品红富士,气愤的走上讲台,用粉笔写出了他的庐山真面目——张奕扬三个工工整整的大字,原来他的含义是——让他神采奕奕,神采飞扬,可不是一只蛮羊。
  一个名字,里面包含着父母的希望,父母的爱。请你做到:尊重,从写好名字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