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尊重生命


    生命是短暂的,也是宝贵的.大自然赐予了我们人类生命,同样也赐予了动植物生命.
    前几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河堤边散步。突然听到一阵阵的狗叫声,我以为是这只狗刚刚被主人驯养,对这个地方很陌生,便用叫声来表达它的不安。妈妈却认为是两只狗在说话。
    可当我们第二次走到这儿的时候,依旧听到的狗的叫声,叫声更凄惨。叫声中还夹杂着鞭打似的声音。我想:这肯定不是两只狗在说话了,应该是狗狗刚被驯养,不停地狂叫,令人烦恼,于是主人就打狗了.这时,我仿佛看到了狗狗近乎哀求的眼神.
    我真想对狗的主人说:“请你不要再打狗了,狗是通人性的,只要你善待狗,狗就会跟你亲密。”
    我们继续往前走着,在一棵树下,我发现了一只死去的小鸟,它躺在地上是那么的可怜,那么的弱小。我们猜测着鸟儿死亡的原因,爸爸说是冻死的,妈妈认为是食物中毒死的,我则说能是有人捕捉鸟儿导致的。看着那鸟儿,我不禁心里一痛:人类现在还在捕捉鸟儿吗?鸟可是人类的朋友啊!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眼前不断浮现鸟儿死去的景象,耳边不断传来阵阵的狗叫声。我真想呐喊一声:蓝天、地球不仅是人类生活的世界,也是动植物生存的空间,做为人类的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