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400字 生命赞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生命的作文400字 生命赞

  记得三年级的暑假,我到湖北乡下的外婆家去玩。外婆的院子里有一个葡萄架,炎热的夏天吹来阵阵风,我就在架下乘凉。葡萄已经成熟,我一边摘着葡萄吃一边享受着这自然风带来的凉爽。

  正当惬意时,我无意中发现了一只蜗牛,它努力且艰难地慢慢往上爬,好像要吃葡萄,我伸出小手轻松的把它拿了下来,虽然只用一只小手,但对于一只小蜗牛来说,就像一座小岛啊!我正揣测它还会不会再次爬起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它再次爬上葡萄藤,这次,我没给它机会,又把它拿了下来,我一次又一次的把它拿下,并三番四次的与蜗牛“作对”,它反复向上爬,它的坚持不懈不得不让我“手下留情”。后来,它终于爬到了葡萄藤上,用触角对着我,仿佛在说:“服了吧?”“是的,真服了你了!”我心里暗暗地说。

  蜗牛那种求生、坚持的本能让我震惊!想想平时的自己,每遇到困难时,常常逃避或求助依赖别人,不去想办法。

  杏林子曾说过:“我一定在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而我在学习上不像蜗牛一样坚持不懈。今天,小小的蜗牛告诉我如此大的道理: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我感谢这只小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