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生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悟的生命

  人们常说,生命是短暂的、脆弱的,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既然生命短暂,我们就要更加珍惜它;既然生命脆弱,我们就要活得精彩。所以我认为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精彩的。
  不单只我们人有生命,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生物都是有生命的。松树、梅花、竹子,被称为“岁寒三友。”松树一年四季都不惧怕风雨。春雷轰,夏雨抽,秋雾迷,冬雪欺。但它仍不屈服,继续顽强地不屈向上。梅花,它与国花牡丹有得一比,可它不是在阳光明媚的春光中舒展,而是在风雪交加的严冬中傲然挺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再说竹子,它初生时是个竹笋,即使有沉重的石块压着它,它也能靠着顽强的生命力把石块掀翻。这就是生命,是顽强的,是经历苦难后舒展的精彩。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从病魔手中挽回无数人宝贵生命的医生,护士,也有不论风雨都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他们为了我们做出了很大奉献,也使自己活得更光彩。例如:郑益龙叔叔明知珠江水大,充满危险,但他仍然奋不顾身地跳下珠江救起落水者,却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真佩服他的高尚品质。他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更是精彩的,我们应该向他学习。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让它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放射出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