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怕星期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怕星期天

  这个星期天,我和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我轻轻地推开窗户,和煦的微风从窗口吹进来。几缕朝阳给玻璃窗镀上了一层金色。呵,今天的天气可真好,我一会儿可以去放风筝了!我在心里盘算着,为了争取表现,我以最快的速度洗簌完毕,吃过早饭,便走进书房专心致志的做起作业来。
  做完作业,我连蹦带跳地来到妈妈的跟前,笑嘻嘻地问:“妈妈,我可以去玩吗?”不出我所料,妈妈头一句便问:“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没有做完还敢向你母亲大人提这样的要求?我调皮地说。妈妈的脸上立刻浮起了一丝微笑,不过她的笑容很快便收住了。
  “你今天的课外书看了吗?”妈妈接着问道。“还没有呢。”我不由得吐了吐舌头。
  “那你还不快去看!”妈妈一本正经的说。
  没有办法,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书房,心不在焉地完成这些每天的例行公事,我的两眼盯著书本,脑子里却充满了电视中那一部部精彩有趣的动画。“滴答......滴答......”墙上的挂钟今天似乎走得特别的慢,老半天也没有见分针走完一圈。楼下不时传来小伙伴的嬉戏打闹声,我是多么的羡慕他们。多想马上加入他们的行列啊!
  好不容易才熬够了一个小时,我如释重负,噌地从座位上站起来,长长的吁了口气,兴冲冲地来到妈妈的跟前,满怀希望地问:“妈妈,课外书我已经读完了,这下我该出去玩了吧?”没想到妈妈把脸一沉,严肃地说:“你这孩子,成天就知道玩。转眼小学都快毕业了,还不知道用功,看来你是不想上重点中学了。”我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旁,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这时,在一旁没插话的爸爸开口了:“我看你也真是的,咱家薇薇毕竟还是个十来岁的孩子,怎么不爱玩?我看你这样让她成天泡在书堆里,她以后非成一个书呆子不可。”“就是,就是。”我赶紧附和。虽然有爸爸说好话,妈妈也没有丝毫要让步的意思。“你看人家隔壁的李小丽多乖,每门功课都不错,样样竞赛拿第一,奖状都快帖满墙壁了,人家将来准是考大学的料。”妈妈又唠叨开了。
  “这些,我都知道”。我有些不耐烦地说。
  “知道那还不赶快去复习功课!”妈妈的音调一下子提高了八度。
  我知道妈妈的话是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只好奉命行事。我刚一转身,她又嚷开了:“今天,你必须把第二单元的语文套餐和数学套餐全部做完。”“恩,知道了!”我气呼呼地应了一声,头也不回的往书房走去。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双脚像灌了铅似的,仿佛有千斤重。
  唉!看来这个星期天已经不属于我了,我真苦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