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人烦恼的星期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个令人烦恼的星期天

  别人的星期天充满了快乐与欢笑,有的看电视,有的玩电脑,有的睡懒觉,真是丰富多彩。可我的星期天就不一样了,充满了烦恼,到处都是兴趣班留下的脚印。

  一个连太阳公公都不愿意起床的星期天,我睡得正香,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大声喊道:“快点去上兴趣班,再慢一会儿就要迟到了!”我瞟了一眼闹钟,天哪,才6点半啊!我便懒洋洋地说:“再让我眯一会儿嘛,就一会儿。”说完,我又倒下了。谁知妈妈大发雷霆,像只发怒的狮子一样对我吼道:“还不快给我起床!”我吓得连滚带爬立马穿起了衣服。我从冰箱里拿出冰冷冷的面包填满肚子,就去上美术班了。由于睡眠不足,弄得我眼睛怎么也睁不开,简直想用火柴棒撑着眼皮。这时,老师看见我上课打哈欠,便说我怎么打哈欠,最近怎么啦之类的话,弄得我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到了中午,我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回到了家,连吃饭也是无精打采的。爸爸看见我这副模样,又说了我一顿。唉,真是雪上加霜啊!你一定认为我下午就没事干了吧!当然不是。我下午刚想出去玩一会儿,谁知道正不巧遇上了爸爸。爸爸说:“你还没复习英语吧,就想着出去玩!”等我好不容易复习完时,月亮婆婆都已经探出头了。我晚上想看一看电视,妈妈又给我下了写一篇作文的命令。我望着窗户外面那自由飞翔的小鸟,再看看我自己,真是天壤之别呀!我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唉,我期待的童年什么时候才回来呢?

  文章开篇点题,表明我的星期天充满了烦恼。接着具体描写令自己烦恼的原因:上兴趣班和父母布置的做不完的作业。结尾发出深深的感叹:唉,我期待的童年什么时候才回来呢?表现了对自由快乐童年的向往。全文叙述条理,层次清楚,中心突出。